鸽子不会咕咕

考研断更,考完研究生就更新

周更【TFBOYS】憾 第八章

  一个半月前,王俊凯按照医嘱,去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,进行半月一次的复诊。这一次,结果却不尽如人意——他被检测出,再一次罹患胃癌。并且,这一次胃癌的扩散速度相当快,癌细胞已经转移到其他部位。


  这一次,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独自拿着诊断结果去找主治医生,商量后续的治疗。医生让他先入院进行保守的治疗,等他身体好点后再商量进行手术,医生告诉他,治好的概率渺茫,而且即使治好,复发的概率也比较大。


  医生让他做好心里准备——余生与病魔斗争的准备。


  对于医生给出的结果,王俊凯不敢相信,也不想相信。他联系到了美国这一方面知名的胃科专家,将自己的病历以邮件方式发了过去,得到的回复,跟他的主治医生一样。


  王俊凯大受打击,从医院出来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。


  八月,处在重庆最热的这段日子,虽然已经是晚上,白天的热浪任然没散去。夜晚的风吹过,仍旧带着一股热气。


  拿着病历及诊断报告,王俊凯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走在大街上,一路上晃晃悠悠来到了长江边上。


  眼前的江景美如画卷,平静的江面上倒映着岸边高楼大厦的灯光,霓虹闪烁,格外好看。


  江风太大,手里的病历被吹得哗哗作响,纸张翻飞,王俊凯用力地捏紧它们,平静地流泪。


  他感觉到自己的未来,从今年开始如同被蒙上了一层雾,前方的道路被模糊看不清楚,好不容易雾散了,就在他以为可以踏上新的旅途时,更浓的雾又再次将一切笼罩,这次的雾太浓太大,似乎在也散不掉。


  他看不到自己的未来,他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。


  他找了个石凳坐着,掏出手机刷着自己的微博。最近的一条微博是关于演唱会的,有百万的评论和转发。里面都是粉丝们对于他的各种的祝福、嘱托和对于演唱会的期待。


  他来到TFBOYS的超话,看到超话里,粉丝们积极期待着十周年演唱会的到来,遗憾着八周年九周年未能如约而至的演唱会,祈祷着这次的演唱会能顺利举行。


  看着粉丝们抱怨着演唱会的票多难抢多贵,酒店的房多难订,说着自己花了多大的力气才能参加这一次演唱会,说着自己有多么期待这一次演唱会。


  他看着那些真挚的期待和喜爱,那一瞬间,他背着所有人,下了个决定。


  第二天一早,王俊凯来到医院,询问主治医生,在不入院治疗的情况下,他能活多久。医生告诉他,如果情况好,可以活三到四年,如果情况不好,只可以活一两年。


  王俊凯笑了笑:“那也足够了。”


  主治医生看到王俊凯这幅模样,猜到了他的想法。他摇了摇头,对于王俊凯的行为十分不赞成。他积极劝说王俊凯配合治疗,但是王俊凯依然坚持自己的想法,于是他便问道:“为什么不坚持治疗,积极配合的话,还能再多活个五六年。”


  “如果我的后半生,都要与药物和病房为伴,就算活下来又有什么用,我还不如用剩下的日子去自由自在的行动,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即使背负再大的痛苦。”


  “更何况,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。”


  提到这的时候,王俊凯的脸上有了笑容,眼里突然产生了光芒。


  “有什么事情,能比生命更重要。”医生看着他,不解的问,“命都没了,事情再重要,也不值得你去做。”


  “总有些事情,是超越生命的存在。”


  王俊凯笑了笑,没有明说。


  “我希望,您能帮我保密,不要告诉我的朋友,就说我一切正常。”


  王俊凯拜托医生,一方面。他很清楚以王源易烊千玺的性格,在知道一切的情况下绝对不会支持他的行为。一定会压着他在医院治疗,并将他的身体情况昭告天下,那样的画面,不是王俊凯想看到的。


  另一方面,他不想让关心他的人为他担心,也不想看到粉丝们的遗憾。


  “我们是以病人的意愿为先的,您不让说,我一定不会说。”


  “谢谢医生。”


  临走之前,主治医生告诉王俊凯,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自己,王俊凯听到医生关切的话语,礼貌地感谢,然后走出了办公室。


  就这样,王俊凯跟主治医生商量好了一切,在处理好一切事宜后,他开始全身心准备演唱会。


  可是,病魔却把他折磨得不成样子。病情的恶化真的很快。胃的疼痛越来越频繁,他经常会在用力的时候疼的冷汗直流,跳舞和唱歌对他来说,都是一种折磨。


  他让医生开了许多的止疼药,当饭一样吃。医生告诉他,他的病情恶化得比想象中还严重,希望他赶紧入院治疗,不然以这样的速度恶化下去,他连两年都活不过。


  他依旧拒绝了医生的提议。


  伴随着疼痛而来的另一个症状还有吐血,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,他随身携带垃圾袋,将擦拭血迹的纸巾单独装在垃圾带里然后放在自己的包里,找空子,偷偷丢掉。


  凭借着这份小心,周围的人没有发现他的异样。有时候他会因为疼痛白了脸,在旁人问起的时候也只会说是因为训练太累了。


  “我以为,我能一直瞒下去的。”王俊凯苦笑,“可是人算不如天算。”


  听完王俊凯的一番话,三人都沉默着,心情无比复杂。责怪的话语到了嘴边又吞下去,无法说出口。他们知道,这样的情况,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,他们也会做同样选择。


  “值得吗……”任娇娇哭着问,“为了粉丝的期待,放弃自己的治疗机会,这么大的牺牲,真的值得吗。”


  “值得。”王俊凯眨眨眼,一直蓄在眼里的泪水顺着他苍白的脸滑下,“他们的喜欢,是无价的。”


  “再说了,他们等得起,我等不起了。我确实可以推迟演唱会,告诉他们真相,他们也一定会体谅我。可是我不忍心,我怎么能让他们失望呢。”


  “病情的反复无常我没法预料,能不能治好医生也不能保证,如果推迟了,有没有机会再开是个未知数。如果不能开,这该是一个多大的遗憾。”


  “八周年九周年,我们没有守住自己的当初诺言缺席了。十周年,我怎么还忍心因为我自己,再一次缺席。”


  “我们是他们的青春,他们也同样是我们青春。相遇的开场显得有些糟糕和敷衍,那落幕我想尽力给他们一个完美的。我想亲手,给所有人的青春,一个最完美的结局。”


  “TFBOYS和四叶草,从来都是双向奔赴,不是吗?“


  王俊凯脸上带着和煦的笑容,眼里是看淡一切的从容,小虎牙因为微笑的缘故露出个小尖尖。


  三人听着他的话,早已经泪流满面。


  “二源……千玺……娇娇姐。”王俊凯的视线依次扫过三人的脸,眼睛里充满了期待,他小声地叫他们的名字,“你们能理解我的想法吧,你们会帮我的吧。”


  “帮我,开一场完美又盛大的演唱会,最后一场演唱会。”


  “你的身体……会扛不住的……”任娇娇捂着嘴,别开眼睛,不敢去看王俊凯。


  ”我们能不能……治疗……”


  任娇娇语不成句,她有私心,她还是没办法同意王俊凯的想法。王俊凯是她看着长大的孩子,这么多年,他们之间早就突破了经纪人跟艺人的关系。在她看来,王俊凯跟她的孩子已经没什么两样了,她没办法就这样看着他离死亡越来越近,却什么也不做。


  可是,劝说的话却也无法说出口,王俊凯说得对,演唱会这次不开,以后,或许真的没有机会了。


  “我们会的,想做什么,我能都会支持你的。”


  从一开始就没法接受的王源突然同意了王俊凯的做法,任娇娇有些吃惊,她视线在他们直接跑来回跳动,张嘴想要说话,却被王源一个眼神示意闭上了嘴。


  王源擦了擦自己的眼泪,伸手摸摸王俊凯的头发。


  “想做什么,我们都会尽全力支持你,我们,永远是你最坚强的后盾。”


  他伸出手,手心朝下在空中摊开,“我们一起努力,开好这次的演唱会,给大家一个完美的句号,千玺,你说对不对?”


  “对……”易烊千玺点了点头,他将手盖了上去:“我们一起努力。”


  任娇娇也将手盖了上去。


  王俊凯看着他们三,眼泪流得更凶了,心里五味杂陈,他抿着自己的嘴,慢慢将手放在最上面。


  四人互相对视,王源三人都在彼此的眼神中看到难受与不忍。


  交叠的手掌在空中上下来回运动,他们互相加油打气:“加油!加油!加油!!!”


  “谢谢你们,很幸运,这辈子,能认识你们所有人,我不枉此生。”


  王俊凯脸上洋溢着淡淡的笑容,然后似乎有所感应,他扭头看向窗外,这时,一只喜鹊扑腾着翅膀正好从远方飞来,落在窗台上。


  喜鹊迎好运,这是个好兆头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9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